高雄 - 隱藏版魚生丼飯 竹地小鋪


正所謂靠山食山,靠水食水。台灣四面環海,來台灣玩當然會選擇食海鮮。 台灣日治時期長達五十年,所以亦深受日本文化所影響,當你踏足台灣,不難找到日式料理餐廳。

今次為大家介紹的算是隱藏版美食,看店名為『小鋪』就知道是要吃味道不吃裝潢的,位置雖說是市區,但隱藏於小巷子裡,門面一點也不顯眼,但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光顧了,因工作需要常常出入海鮮店的我,基本上聞到魚生的味道就吃不下了,可是我還是偶然會跟老婆來吃吃我心目中的皇者魚生丼飯。



竹地小鋪生魚蓋飯
地址 : 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155號(捷運信義國小站)
電話 : 07-2225826



雖說是隱藏版,但千萬別小看他,為什麼要等晚上來?!因為位於商業區的小鋪,主要客源亦來自附近上班族,午餐時間自然是人潮高峰期。 最怕人多的我,當然是選擇晚餐時段,但不要太晚,今天我們 7:30pm 到已經是最後一組客人了。


有圖有真相,任何時侯都是坐無虛設。 附近入夜後都人流較少,在坐每位都是特地來吃丼飯的。


雖以小鋪為名,但人手一點也不少,外場還有好幾位工讀生幫忙,人流之多,可想而知。 以用餐地方衛生環境來看,他們絕不馬虎,亦感到來用餐的顧客有一定水準。


用料不算名貴,但吃得到真材實料,食材處理亦相當衛生,感覺非常好。


鎮店之寶係新鮮靚海膽,好幾次聽到客人問老闆娘有沒有海膽吃,回覆都是 "沒有! 今天的不新鮮!" ,我喜歡吃有堅持的店家,這正是小店的味道所在。


點餐後可自行到自助區弄飲料及麵豉湯,不另收費的,所以足以看出顧客水準,不但沒看到浪費食物,亦能保持場地整潔,十分難得,所以請大家自重,不要掉我們香港旅客的臉。值得一提麵豉湯,雖然係免費,但絕非一般例水,入口馬上喝出有小魚的鮮香,加上有放洋葱,為湯帶來甜味之餘又非常健康。


如果剛剛有留意小黑板上人氣推介的話,就知道玉子燒係人氣排名 NO.3 ,所以我有點的,可惜 "契弟走得摩" 賣光了...... 正當我失落地回應了一聲之際,老闆娘已送上一份玉子燒,是要招待我吃的,因為只剩這麼一點點,好感動的玉子燒。

日本築地是全日本最大的鮮魚批發市場,當地亦有很多吃玉子燒的店,玉子燒看似是很普通的菜式,但其實很考功夫,就如蔡瀾所說,用最基本的材料,造出不同變化的菜式,才稱得上為師傅。


終於主菜出現了,生魚雜錦丼。 每次來吃都會感嘆的說 “我真的吃不到飯啊" ,單是用看的, 就已經很爽了。


用料之多,比任何一間知名日本料理店都絕對有過之。 最開心的是,當你大口大口吃了好幾片魚生後,真的想吃一口飯時發現,還有很多配菜啊,黑豆跟中華沙律都是我的愛,份量也絕對超過配菜之名了,還有我要特別講龍蝦沙律,也是配菜之一,可是真的有蝦肉在裡面的,這麼一碗要去那裡找?!


另一推薦,甜蝦雜錦丼。因為一次過可以吃到甜蝦跟炙燒生魚片,炙燒生魚片可是人氣 NO.2 啊。甜蝦每次吃都很新鮮,炙燒有一種淡淡的燒魚香味,背面還是有點生的,口感剛剛好,所以也是小弟的必食之選。


吃到一半老闆娘又送上招待了,泰式炸豬排。 不油不膩,酸酸的配魚生剛好,有點肉下肚男生才不會餓,老闆娘對我也太好了吧,所以我也不客氣的全往肚子裡送了。


本來我已經收好相機,準備暢快的享用我的晚餐。 結果因為翻到這片腐皮又把相機拿回來,其實我很喜歡吃腐皮壽司的,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的話,就會懂得吃到一片對辦的腐皮是應該被感動的,沒騙你,吃過你就知道。  BTW 有沒有注意到,吃這麼久,魚生還是蓋過飯的,真過份。


這張照片是故意放到最後,讓大家看看價錢,價錢是以台幣計算,應該不需要多作解釋。只請求各位排隊時如果遇到我,可以讓我先吃就好,無言感激。


艾笠墾丁 2 - 40人專業台灣包車服務, 免費行程安排, 可指定香港人導遊

HK Tel : 81700438
Email : info@iLoveKenting.com

Web : www.iLoveKenting.com







高雄 - 隱藏版魚生丼飯 竹地小鋪 高雄 - 隱藏版魚生丼飯 竹地小鋪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上午1:12:0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